言出法随的世界

悬崖上会有盛开的花吗

【六白】关于高中小孩儿的情窦初开

*时隔很久的再次写文

*六白的小短打 算是all白汤底

*本来这个题材想写瓦白的,但是想了想我们六六怎么就不能体验一下青春校园设定呢(什

 

 

 

“小十六同学,你要是再用笔戳着你的卷子,它就会破成一个黑色的墨水洞哦。”

十六猛地抬起头,再低头看自己的卷子,“啊!!流萤你不早跟我讲!这已经被我戳黑了!”

流萤很不在乎的耸耸肩“小哥哥,我提醒你已经尽了我的情分哦,脾气别这么爆嘛,反正你有烦心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噢。”

“你不懂,哼。”十六对他前桌懒懒散散的态度早就见怪不怪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像瓦不管一样爱好土拨鼠叫和猛男打球。十六一拍桌子,“好了不跟你讲了,我去找白哥哥了。”

流萤似乎也对眼前这个最近突然变得神经质的智障后桌变习惯了,挥挥手回他“好哦好哦,顺便帮我问问白男今晚打不打游戏哈——”说完就缩了缩身子,头埋下去就继续补起了觉。

“睡睡睡这只鸽子怎么这么能睡,成绩还这么好?”十六嘀咕着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皱褶,转身走出了班级门。

 

欧的白是和十六在同一所高中上学的学长,同时也是他多年的好朋友,也是十六口中的“白哥哥”和“老白”。当时十六还在上初中的时候就已经和他白哥哥发过誓,保证和他哥考上同一所高中。少年人从不考虑太多长远的事情,所以十六等上了高中才发现高中的学业生活相对于初中来说紧张了不止一点点。等他晃悠过了高一一整年后才猛然发现自己都到高二,而他哥居然已经高三了。

 

“哥!”十六扒在门框上,探头探脑小声叫他哥。

老白正在和别人说话,听到十六声音就转过头看他,深蓝色满含笑意的眼睛就直接对向了十六的眼里,叫他一下闭上了嘴,盯住了他哥滴溜溜转的眼瞳。然后十六才发现他哥貌似正在和一位帅哥聊天,更不巧的是帅哥名字叫做头鱼。

“呀!十六来啦?正好你表哥在这诶!你有啥不会的尽管来问他!”老白冲着他笑,缩在袖口里的手指了指旁边的头鱼。

头鱼也是比十六大一届的学长,几门成绩比他哥更好一点,十六跟着老白他们玩久了也渐渐认识了他们年纪的人,平时老白喜欢开玩笑叫头鱼和十六叫是互相的表哥表弟。但是讲道理,十六想,他是真不想让头鱼来教他功课,不仅因为对方老好人式的说话方式,还有总是处变不惊的微笑表情,让十六没来由地有些不想面对这个学长,不知道老白平时都喜欢和他聊些什么。

“老白!就,就几道题你教我一下就行了呗!”十六轻轻跺脚,压低声音跟老白抱怨。

“啊好好好,十六——”

又来了,又是这种带着口音粘糊的拖长音叫他名字的方式。十六被叫得微不可见地耸了耸肩,觉得自己大概这辈子都摆脱不了听到这样的声音后奇异的感觉了。


放学后是的日常补习时间,早就约好课程的十六轻车熟路地跟着他哥进了家门,被他哥无奈的谈了一个脑瓜蹦“六桑,你现在也太熟练了吧?”

十六此时正戴着他最喜欢的卫衣帽子,上面有一对棕色地手感极好的狗耳朵。他带着宽大的帽子,圆圆的娃娃脸上扑闪着亮晶晶地双眼,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细边的圆框眼镜,显得整个人又无辜又可爱,如果忽略掉和自己差不多的一米八身高的话……老白扶额叹了一口气。弟弟都高二了好像还是没长大该怎么办?不过话说回来,当年总是奶声奶气跟在自己后面叫哥哥的弟弟居然也已经长得这么大了,也不知道等以后上了大学还有没有机会再在一块玩儿了……

“哥,你又在发呆了。”

被十六这么一说老白突然惊醒过来,赶紧看看十六的作业“不好意思哦六桑,哎我们刚刚讲到哪了?”

然后就发现十六突然盯着他不说话了,一下给老白整的有些莫名心虚“十六?你听不听啦!”企图以突然大声来掩盖刚刚的插曲。

“老白。”

“干嘛啊?”老白缩缩脖子,心想不就溜个号嘛,不至于吧?

“哥,我知道的,你现在高三,学业很重,很累,但是你还是帮我辅导功课。哥,其实你真的很好。”十六表情很认真,“我知道你肯定犯困了,哥,你相信我,我会努力学习的,你不用担心我的。现在时间也晚了,哥哥,你早点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你啦!拜拜哥哥,啾咪!”

老白一下还没从十六的真挚“告白”中缓过神来,十六又一下变成了原来的样子,于是就呆滞的看着十六快速地收拾了东西,跟他飞吻告别,刚想叫住他就看见十六一扬手扔过来一个东西。

“小十六??你扔我一把狗尾巴草干嘛!!”但是十六已经头也不回地跑下楼去了。

等老白再听到一阵急促的“噔噔噔噔”下楼声后,楼下传来了十六飘忽的回答:

“因为狗尾巴草最配你呀哥哥——”




—————————————

流萤:?傻逼小十六 带话都不会 以后鸽定你了

评论(1)

热度(20)